今天下午,带小儿子去商场玩,想起三楼电玩城还有100个币没玩,就直奔三楼,去了就看见一个公告,说7月1号就要闭馆了。

还好我来了,否则到时候又浪费一点钱。
我的家在成都建设路,我说的商城叫SM广场,早年也算是成都一个非常出名商场,只是这名字嘛,不过后来我才知道,人家是super market缩写,不是我们那般肮脏的想法。
这个商场仅仅是在5年前,我刚刚搬到这边来时,还是比较热闹的,差不多是满租的状态,而现在,除了一二楼,三四楼基本上快要关完了。
我好像明白是怎么回事,又不太明白是怎么回事。
我09年大学毕业时,连毕业证都没拿到,但还是进了一个小型网络公司,工资平均到手4000元,双休、买社保,中午还包一顿饭,不加班,每月公司聚餐,逢年过节还有红包,年底也有年终奖。
这个收入,放在今天来看,也算是能打的了。
我前几天刷到一个博主,写自己在2000年-2010年外企上班的生活,下面很多评论说,如今的00后看当年父辈们的上班生活,就像李鸿章去美国,有没有这么夸张我不知道,但在我印象中,2000年-2018年,那的确是一个黄金时代。
那个时代,如果把房子和车子除外的话,物质方面也并不现在差,而精神方面却要丰富太多,天涯社区、百度贴吧,新浪博客、各种专业的网站、个人博客、时不时出现一些现象极网络热点,上班偷菜,下班追各种娱乐节目,像什么快乐男生欢乐女声、相亲类的非诚勿绕,求职类的非你莫属,后面又是什么我是歌手,爸爸去哪儿,奔跑吧兄弟等等等等。
除了娱乐类节目,还有文化类节目,像什么《百家讲坛》、《中国诗词大会》,那都是我们追的。
可为什么,好像一夜之间,什么都变了。